碱性盐酸

5

【相二】台风 Pt.2


为了赶稿,二宫和也自那之后再也没出过门。




生活必需品家里够,吃的可以点外卖。让二宫和也超级开心的一件事是,那家拉面店最近也开始送外卖了,这简直是为他的宅家生活提供了极大的理由和便利。每次他打开门看到那位大眼睛的老板神采奕奕地把他点的拉面送过来时他总是很开心,两人的关系也变得比之前更好。二宫和也时不时会邀请他留下打双人对战,可是老板是个游戏苦手,但笑声却很是让人能忘记烦恼。




「酱油拉面!」樱井翔把外卖拎起来,笑嘻嘻的。




「翔ちゃん进来玩游戏吗?」二宫和也把门开得大了点,问。




「好啊,反正今天没什么事,店里有人看着。」樱井翔脱了鞋进门,说,「啊!来的路上我买了新的杂志,要一起看吗?」




「杂志?」二宫和也比较在意那碗拉面,眼睛也没抬答应着他。




「时尚杂志啦!最近的图都拍得很好喔!这个摄影师现在超受欢迎的。」樱井翻着杂志,停在了某一页上,「这个!叫什么……相叶雅纪?」




二宫和也差点没把筷子掰断。




樱井把杂志递过来,二宫看到一整页灿烂笑容的女模特,仔细观察才在最下面一行看到挤在一堆staff名单里的摄影师。




樱井翔凑过来,往后翻了几页,「这里有专访的,模特和摄影师的对谈。」




二宫和也摆手:「不看不看,面要糊了。




桌上有小饼干,你拿去吃吧。」




他忍不住去瞄那本摊开的杂志,在漂亮的女模特前显得微不足道,但也正是多亏了摄影师,女模特的美才能展现得淋漓尽致。




「摄影师好棒啊!」




二宫和也还以为是自己心里想的被读出来了,看到樱井翔嚼着小饼干津津有味地看着专访才松了口气。




是,他是为了写稿才不出门,他自己也不喜欢出门,但他也是为了躲相叶雅纪才不出门。“躲”这个词用得可能没那么准确,毕竟他们没什么深仇大恨,他只是不想遇见他,仅此而已。他宁愿是自己一个人心里觉得别扭尴尬,前男友不对他抱有怨恨就好了,当初分手他知道自己的原因占得更多,但他还是自私地希望他能不怪自己。




「话说回来,」樱井翔翻着杂志,「ニノ是做什么工作的?你已经……连续一周点我家的外卖了吧?不出门没关系吗?」




二宫和也忙着吸溜拉面,点点头,把面咽下才答:「没事,写东西的人嘛,只要把稿写完就万事大吉了,出门不需要不需要。」




樱井翔对他的回答似乎很惊喜,缠着他要他给自己看发表过的文章。二宫和也敌不过,在客厅茶几下掏出一本封面泛黄的杂志,让樱井自己找。




「2008年?这也太早了吧?」樱井兴致勃勃地翻杂志,最后才在最后的几页发现了豆腐块一样大的专栏。




「这算什么!这还是个读者来信环节!而且你还是来信的那个?」樱井翔失笑,「“老师你好,我朋友的男朋友很喜欢摄影但是……”」




“啪”的一下,二宫和也把杂志抽了过来。




「忘了吧,这不是我写的。」










「ニノ该出门啦。」电话那头大野智的声音显得沙沙的,「常规连载打算做一期sp talk,这么久了你的专栏只有文字,所以杂志打算给你配个图。」




「这跟我出门有什么关系吗?」二宫和也刚把樱井翔送走,手上还拿着那本杂志。




「因为想做主题连载,配的图要和你的稿相对应,所以想让你和摄影师见个面吃个饭交流一下。」




「……好麻烦,你自己定夺就好了。」




「ニノ出门啦!我只是个编辑啊!」




软磨硬泡下,二宫和也还是屈服于只有写了稿服从杂志社才能领到工资的问题,决定晚上出门和摄影师见个面。就当顺便蹭个饭好了,让大野智付钱。二宫和也想。




开始是这么想,二宫和也坐在餐厅的座位上立刻开始后悔。




必须让大野智给我买下个月发售的游戏。二宫和也盯着坐在对面的相叶雅纪内心复杂。




「这是相叶さん,最近SNS上引起热议的摄影师。」大野智介绍道,「ニノ知道吗?」




「下午才刚看了最新的一期杂志图,很不错啊。」二宫和也说。




听到这句话相叶雅纪眼睛都亮了几分:「欸?ニノ有在看我的摄影吗?好开心!」




「朋友买了杂志我顺便看了。」




「是吗。」




大野智摸不着头脑:「你们看起来很熟?」




相叶雅纪说:「我和ニノ很早就认识啦,那时候还是大学生啊。」




二宫和也笑:「相叶さん的风格很好认,一眼就能认出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你的个人风格真是愈发成熟了。」




大野智松了口气:「你们是熟人啊,那就太好了,我还担心ニノ你对摄影师不满意来着。」




二宫和也作势要去打大野智,哼哼了几声没再说话。




饭菜很合胃口,三个人沉浸在轻松的氛围里没头没尾地聊着,到最后本来是专栏配图的洽谈,演变成大野智和相叶雅纪的甜品交流大会,二宫和也催促着谈工作前两人甚至约好了下次一起出去吃甜品的时间。




照片摊在桌上,二宫和也随手抽了两张看,都是自然风景,随处可见的那类风景,却被拍出了不一样的感觉。还有就是可爱的动物,拍得最多的还是狗狗,不一样的花色和品种,看上去都笑得很开心。




「ニノ专栏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适合配自然风景吧,所以我带多了一些。」相叶雅纪说,


「不过这些建筑啊街景啊也很适合,这张拉面店我超满意,喏。」




二宫和也凑近去看,发现那是樱井翔的拉面店,门前的帘子半掀开,又恰好挡住人脸。




「我常去这家拉面店欸,拉面挺好吃的,店主也很有趣。」二宫和也戳戳照片上的人,「就他。」




「欸......下次一起去吃吧?」相叶雅纪说,「啊,大野さん也一起来吧?」




大野智软乎乎地笑,伸手去整理那叠照片。




「杂志社想让专栏从下下期开始增加摄影图片,第一期做什么呢?你们私下讨论一下吧,本来这次聚餐也就是想让你们认识一下的,既然你们很熟那就容易多了。」大野智说。




二宫和也点点头,看着桌上那些照片,他只是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啊,好冰。”他想。















评论(2)
热度(25)

© 碱性盐酸 | Powered by LOFTER